之华

生活很苦,幸好我有糖

无锡红毯的黑道三兄弟au又更了!我没想到还能有二……而且还没写完。
一请往前翻。
正文:
8

红毯设在太湖边上,十几米的距离,尽头接着个镭射灯胡乱发射的表演台。红毯两旁的记者和摄影一副人困马乏的模样,估计是没有什么叫得上号的明星。

虽然是赶鸭子上架,马佳和龚子棋还是尽职尽责地陪张超演完这场戏。

车门甫一打开,人群中的骚动潮水般漫延了出去,闪光灯和快门的频率都变了一个调,仿佛能当场表演一个克拉玛依变奏曲。

这反应倒是顺了龚家大当家的心,马佳笑得端庄优雅,时不时朝人群里挥挥手,举手投足之间满满都是格调和装逼。

龚子棋在旁边骚包得像只开屏的公孔雀,收着下巴邪魅四十五度角看人,撩拨得现场的小姑娘们一阵接一阵惊呼。

整个红毯过程只有张超自己走得心不在焉,强自撑出一个假笑,脸上苦得像生吞了两斤黄连,额头上的褶子能夹死所有路过的蚊子。

“哥你们现在就没什么要问的了?”他痛苦地看着马佳和龚子棋开始做作地对着摄影师凹造型,十分想把这一刻投稿给迷惑行为大赏。

“等会再说!”沐浴在太湖边的和风和众人惊艳目光里的马佳和龚子棋异口同声地打断了他。

张超心里委屈,但是张超不说。

9

落了座张超说要去一趟卫生间,然后再也没回来。

半个小时之后马佳忧心忡忡地指使龚子棋:“你快去看看张超,他可能腿麻了。”

龚子棋老大不情愿,刚走没几步马佳从后面跟了过来。

“我怕一会儿我得捞你们两个出来,也不知道是你比较沉,还是张超比较沉。”马佳搂着龚子棋肩膀一脸惆怅。

“张超沉。张超一下飞机我就看见他双下巴了。”龚子棋对答如流。

10

推开门卫生间里站着十几个人,拿刀的、拿枪的还有拖着钢制棒球棒的,塞得满满当当。

龚子棋惊讶得半天没说出来话。

还是马佳见过大场面:“哥几个是来通马桶的?”

话音刚落龚子棋冲了进去,场面顿时一片混乱。马佳唉声叹气地开始撸袖子,一边打一边没忘冲里面喊:“张超你在吗?”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恶虎也架不住群狼。马佳一看这场面占不到便宜,转身就往门口跑。刚摸到门把手就听到后脑一阵风声,本能地一偏头,右肩结结实实地挨一下,“我操!”马大爷疼得嚎出了一嗓子highC。

龚子棋脸色一变,扔了手里东西就冲着马佳奔了过去。“都他妈停下!我们不打了!”他扶着人恶狠狠地扫了一圈,喘着粗气眼睛血红。周围的小混混吓得停了手,不敢往前走也不能往后退,只能尴尬地摆着造型。

不对啊,我凭什么听他的?待到一帮人浩浩荡荡地压着马佳和龚子棋出去,领头的黄毛转着手里的枪还是没想明白。

11

马佳和龚子棋被塞进了一个仓库,在出了城开车还要小半个小时的工业园区里。

临进门黄毛没摁住心里那股邪火,照着龚子棋后背狠狠推了一下。哪知道龚子棋反应比他还快,人还往前踉跄着,手里已经死死捏住黄毛的手腕,借力直接给人摔了出去。一时间所有人枪上膛,黑洞洞地枪口直指着两个人。

“我没别的意思。”龚子棋歪着头笑得一脸纯良,好学生样式举起了双手,“他打我一下我打他一下,你们紧张什么?”说完还没忘帮人家把门带上。

门外所有人面面相觑,黄毛跳脚大骂,“落锁啊,等你妈呢!”

12

马佳捂着右肩膀和龚子棋大眼瞪小眼。打张超下飞机到他消失,他们兄弟三个一句正事没说过,现在无端在阴沟里翻了船,连个线索都没有。

两个人拧着眉回忆到底哪个仇家能和大洋彼岸的张超扯上关系。马佳思来想去也就是那几个向来不和的大帮派,哪家也犯不着这样没头没尾的发难。倒是龚子棋在旁边认认真真数数,“……第十六家,城南徐家;第十七家,茂和公司……”

马佳难以置信地看着地上一排整齐的小树枝感慨,龚子棋试问有人见了你之后不想打死你吗?

龚子棋抬起头阴测测一笑,“哥我帮你回忆回忆茂和公司。那年我和张超成人礼,他家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嫁给你。结果你拍出一摞户口本摆人面前说不行啊小妹妹重婚犯法。”

马佳收声。

13

两个人再次相顾无言。马佳脸色越来越难看,龚子棋越来越暴躁。

“睡吧,大半夜的也折腾不出什么花样。明早龚家就能发现咱俩不见了。”马佳被龚子棋转圈转得心烦意乱,索性闭了眼眼不见心不烦。好不容易等着倦意把肩膀上的疼痛抵消了一点点,仓库大门叮叮咣咣地又重新打开。

暴躁马佳,在线杀人。

仓库里四面无窗,大门打开稀疏的星光衬着个熟悉的人影向他们走了进来。人影还哼着歌,嘚嘚瑟瑟地就晃到了他们面前。

“你们还真睡得着啊,哥……”张超蹲下身子,看着马佳和龚子棋一脸委屈。

tbc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