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华

生活很苦,幸好我有糖

【锤基】通灵者 序篇中(灵异AU 恐怖+搞笑?)

简介:一对儿兄弟通通灵,解决一下灵异事件,顺便搞搞基的故事。


序篇上:https://mouzhifei.lofter.com/post/442e96_1215489b


正文:

    “我不知道,Loki。你接这个案子的时候我在楼上冲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一切听起来很合理。”Thor紧张地盯着自己的弟弟。“但是,Loki,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另一个孩子,他就挂在你的背后。”

        Loki的身形一僵,然后迈着一种奇怪的步子走了回来,就仿佛他背上盘着一条巨蟒。他坐在Thor身边,梗着脖子斜眼看着Thor。“想个办法把他弄下去,然后把另一个小鬼引出来。运气好的话,今晚睡觉之前我就能数到钱了。”

      “Loki,我不能。我一旦接触他,这个孩子就会消失。”Thor虽然在和Loki说着话,但是眼神一直却聚焦在他的身后,这让原本什么都感觉不到的Loki此刻心里弥漫起一种诡异感。“顺便说一句,Loki,这孩子似乎很喜欢你。他在给你梳头发。”

     “闭嘴!”Loki几乎立刻感觉到头皮起了反应,人类这该死的想象力!他完全没有概念,两年不见的Thor已经强大到这种程度。Loki彻底放弃依靠Thor解决问题的打算,无奈地翻着自己的笔记本,试图从Lang夫人的叙述中寻找另一个孩子存在的蛛丝马迹。除非Lang家把这个孩子抛弃了,Norman——也就是Lang夫人的儿子,和Thor一样绝对是头生子,那孩子的房间、陈列、用品、玩具都是崭新的。

       此刻,被拿来类比的那位金发大个子正在一旁乐哈哈地看着Loki忙活,不时逗弄一两下Loki背上的孩子。

       Thor Odinson,Odin家族的唯一血脉,未来的家主,传闻中的最强通灵者,我亲爱的哥哥,”Loki咬牙切齿地往外蹦着字,“你现在能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吗?”

     “事实上,”Thor冲Loki眨了眨眼睛,突然把手伸向了他的屁股。

Loki像一根压缩到弹性形变临界点的弹簧一样瞬间跳了出去,他“啪”地一声合上了本子,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无论你怎么解释我都打算杀了你。”

     “事实上,我只是打算去买几瓶冰啤酒,我亲爱的弟弟。”Thor晃了晃从Loki身下摸出来的钱包,笑得一脸无辜。

       气氛从恐怖变成了尴尬,Loki在返回曼哈顿之前从来没想过他和Thor的会面会比《老友记》更精彩。在他的预想当中,他会选个合适的时机回到Odin和Frigga身边,然后在所有人满怀复杂的情绪中吃一顿家庭晚餐;他会假装自然地和Thor打个招呼,接着随便编一个他们俩都不会信的理由解释他失踪的四年;Thor一定会选择原谅他,Loki也会在一段时间内当一个既乖巧又不逾矩的弟弟;最后Thor重新习惯有他的生活,而Loki会用尽一切办法,让Thor承认,他爱他。

       当Loki第一次明明白白地理解了自己对Thor——陪伴了他二十多年的养兄弟——那种难以言喻的情感是爱情时,他跑开了。跑开Odin家族,跑开与Thor形影不离的生活,他需要认清真实的自己。于是他花了四年的时间,明白了自己是谁,是什么,学会了摆脱Thor Odinson而存在,现在他是完全不同于Thor的通灵者,他不需要Odin家族的任何荣誉和认可也可以成功。于是他回来了,带着刻骨铭心地对Thor的爱恋与渴望,带着四年来日日夜夜盘亘于脑海中的周密的计划,他回到了这座熟悉的城市和熟悉的人身边。Loki只有一个计划,他要带走Thor,他要让Thor只属于他一个人。他知道自己与Thor的关系有一些复杂,但是没关系,Loki爱Thor,那Thor为什么不能爱Loki?

       然而事实是,Thor,永远是在他拥有记忆的二十三年时间中,每一次,都能打破他完美计划的那一个。Thor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出现在Loki新公寓的门前,笑嘻嘻地给了他一个拥抱,嘴里喊着“我亲爱的弟弟”,毫无理由地入侵了他的生活。Thor甚至没问过一句为什么。为什么要消失,为什么要回来,为什么学会了不同的能力。他只是假装一切和从前一样,然后硬拖着Loki陪他一起生活在这个拙劣的谎言之中。可是Loki,天不怕地不怕的Loki Laufeyson,没有Odin家族血缘庇护却在恶灵环绕的世界里活得风生水起的Loki Laufeyson,第一个打破咒言依靠重塑自己骨血才换来Laufey家族通灵天赋的Loki Laufeyson,不得不陪着他一起演完这场不知何时才能谢幕的可笑的戏剧,因为他心怀鬼胎,所以只能自乱阵脚。

       现在,他们两个站在Loki的新公寓里——一间藏着一个还不知道是什么来头的鬼孩子的公寓,Loki半裸着上身、后背上还挂着另一个生灵,而Thor唯一关心的是他一直没喝到的冰啤酒!Fantastic!

       “弟弟……”Thor迟疑地开口。

       “我不喝冰啤酒,常温的也不喝。啤酒也不喝,酸奶也不喝。你可以走了。”Loki很庆幸先开口的是Thor,因为他完全不知道刚刚脱口而出的会是什么,表白或者发火。无论哪一种,如果Loki真的说了出来,他都觉得他和Thor这辈子都没有再见面的必要。

       “不不不,”Thor着急地摇了摇头,“你背上的孩子,他在喊”弟弟”。Lang夫人的儿子叫什么?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交流了。”

       “Tim。”Loki拿起手机拨给了Lang夫人,“你们两个聊天的时候,我可以打个电话吗?如果我插在你们之间会显得有些吵的话,那么Thor,你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这个孩子从我肩膀上蹦下来!马上”

       这次轮到Thor翻了一个白眼给Loki看。他摆出那副人人都爱的傻里傻气的笑容,着看向Loki背后那一团空气,“嗨,Tim,你看起来是个相当英俊的小家伙儿。我叫Thor,你身边那个,他是我弟弟,Loki。他听不见你说话,宝贝。既然你有个弟弟,我也有个弟弟,不如我们两个一起交流交流当哥哥的事儿怎么样?”

       几乎几秒钟之后,Thor就冲Loki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Loki如释重负地举着手机走向门外。

 

       当Loki再回到客厅的时候,Thor正坐在地上对着身边一团空气手舞足蹈。他看见Loki走了进来,笑眯眯地松了自己弟弟一个wink。

       “Loki,Tim的弟弟叫Eric,也就是在你楼上的那个孩子。Eric很腼腆,不愿意多说话,也很黏Tim,他们两个经常一起玩捉迷藏。哦,天啊,你有没有想到你小时候?

       一会儿我带着Tim去找Eric,我觉得这两个孩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处在灵体状态。他们是跟着Lang夫人来的,你得把Lang夫人请来,他们大概只愿意跟着妈妈回去。Lang家的房子也许有问题,房子里有什么东西在影响他们。”

       Loki安静地听完Thor这边的情况,没有给出任何表示。他微微点了点头,表情复杂地走过来,直接坐在了Thor的另一边的地板上。Thor近乎惊悚地上下看了看行为异常的Loki,“虽然这个案子算是我解决的,”他拍了拍Loki的背,“但是我不打算抢你的功劳,弟弟。委托费我们两个可以对半分啊。”

       “哥哥,”Loki叹了一口气,他现在竟然有点相信命中注定,也许Thor莫名其妙地出现,就是为了当这个案子发生时,他们两个都在场,把原本简单的事情,变成糟糕透顶。“Lang家只有一个孩子,Tim。”

       Loki完全不给Thor任何消化现在这个状况的机会,他得一口气说完,最好趁Thor没反应过来之前解决这个麻烦。

       “Lang先生和Lang夫人都很忙,并没有太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Tim的性格,很外向,也很愿意照顾别人。当他独处的时候,他给自己幻想了一个伙伴,腼腆,不怎么说话,依赖他。Eric从Tim很小的时候就存在了,他的家里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小伙伴,孩子有一个幻想朋友这很正常。只是没人知道从什么时候Eric变成了Tim的弟弟。

       Eric,他不是真的。他,不应该存在。”

       Loki在等待Thor的回应,而Thor并没有直接回话,他侧过头去看一直在一边安静地自己和自己玩的孩子。“Tim?”

       Tim抬起头,困惑地看了看Thor,又看了看Loki,然后点了点头。

     “我在想我们之间的对话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是不是太困难了。”Thor认真地说。

     “Thor。”

     “好吧好吧,Lang夫人什么时候到?我们要当着大家的面解决这件事吗?”

     “Lang夫人在路上,大约十分钟之后就能到。我们先把Tim送回他的身体里,然后再解决Eric的问题。”Loki完全没有想到事情已经到达了可以顺利解决的地步,所有人都很平静,Thor,Tim,Eric。虽然他完全想不出这两个孩子能闹出什么乱子来,但是Thor的表现超乎了他的预期。

     “你有什么办法?Tim是Eric领出来的,Eric一定不愿意把Tim送回去。现在的状况是,我不能碰Tim,而你,碰不到他。”Thor冷静地分析了一下眼下的情况,又担忧地看了一眼楼上的方向。他没办法不把自己的私人情感代入到这件事情里。他可以做到无视Loki做过的事情,也可以做到不把他对Loki复杂的情感表现出来,但是他不能就这样扔下这对儿孩子不管。Loki总觉得天底下再没有一对儿兄弟比他们的情况再复杂,甚至有一段时间Loki拒绝管Thor叫哥哥;但是在Thor眼里,他们和世界上每一对儿普通的兄弟没什么差别,就像Tim和Eric。

       Loki在Thor没开口之前就一直盘算着这件事,听到他问,心不在焉地接了一句,“你怎么知道Eric不是想霸占Tim的身体才把Tim骗出来的?”

     “Loki!”Thor的音调突然就拔高了。

        Loki一点儿都不意外Thor的反应,sentiment。

        但是他马上知道Thor的反应完全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

       客厅里开始发出很大的电流与磁场交互的噪音,木质地板铺就的严丝合缝的楼梯台阶紧接着咯吱、咯吱地响了起来,天花板上镶嵌的各式的灯一盏接一盏地爆掉,客厅里的吊顶灯也渐渐地昏暗起来。Loki立刻从后腰摸出随身的匕首,在地板上刻画着符咒的纹路,Thor爬起来站在Loki和Tim的前面,死死地盯着楼梯的方向。“Loki你得快点,那孩子过来了。”

       “如果Eric靠近这个客厅,你就把他扔出去。这个孩子没教育好,Thor!我只是随口说了一句,他就爆掉了我二楼所有的灯!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些灯都没开着!”Loki的身影飞速地在客厅穿梭,他用到了这间客厅一切能用的东西。

       终于,房间里最后一盏亮着的灯“嗒”地一声灭掉了。Loki沉默地望向四周,他依旧看不到灵体的存在,无论是Tim的还是Eric的。摸了摸自己虎口上凹凸不平地疤痕,他在Thor的身后勾起了一个嘲讽的笑。

      “Loki,Eric躲起来了。”就在光线明暗交替的一刹那,Thor眼看着一直站在楼梯旁边安安静静盯着他们的小孩子消失了。他往后退了退,把Tim夹在他和Loki之间。“我得想办法和这个孩子说上话,他对我们两个都有很大的敌意,他不想我们把Tim带走。”

     “嘘。”Loki用气音制止了Thor继续说下去,他听到了一些十分细微的响动,脚步声,和一些东西相互摩擦的声音。Thor疑惑地看着他。

       就在两个人屏息静默的时候,一声巨大的电话铃的声音响了起来。Thor手忙脚乱地扑向茶几上唯一的光源,不知道触碰到了哪里,Lang夫人的声音响了起来:“Laufeyson先生,您在哪里?我们就在您的公寓门外……”

      “Shit!”Loki脸色一变,本能地感觉到整间屋子里的气氛陡然变得危险了起来。他捏紧了手里的匕首,下一秒,黑暗中一个模糊的影子向他砸了过来。

—— tbc——


作者的话:我不知道链接给的对不对,如果打不开请告诉我,谢谢。

还有一章序篇就可以结束啦。序篇主要是交代一下锤基目前的相处模式和故事背景,所以剧情比较简单,感情线也没有展开。

等到正式剧情上线大概整体风格也会适当调整一下。

总之会比较偏向故事性,因为昨天认真反思了一下我真的不会写那种能引发读者共鸣的自然又深刻的情感……而我看到锤基又只想让他们滚床单……

来嘛,一起聊聊天啊~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