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华

生活很苦,幸好我有糖

【锤基】通灵者 序篇上(灵异AU 恐怖+搞笑?)

简介:一对儿兄弟通通灵,解决一下灵异事件,顺便搞搞基的故事。

萌点:1、锤基全程互怼。我最喜欢雷三的一个预告,Loki说了很多谎话让大家猜哪一个是真的,然后锤锤在旁边说,你们别信他,他是个骗子!于是写了这样的锤基。

          2、各种非自然事件的故事,提供给灵异爱好者。暂定不会涉及到各种宗教,一是不熟悉,二是一旦写了上帝、天使就比较像温家兄弟了吧。

没有雷点预警,不会写双性、生子,全程锤基1V1。


正文:

“我们需要您的帮助,无论什么代价,求求您。您是我们能打听到的最好的,呃……”

棕色卷发的女人紧握着Loki的手,脸上的泪痕还处在半干的状态。她看起来十分疲惫,似乎下一秒你只要用手指戳一下她这个女人就会完全崩溃掉,可是她现在盯着Loki的眼神中发出一种绝望的光亮。

“您只需要称呼我Laufeyson先生就好,夫人。我是什么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您。”Loki温柔地安慰着这位心碎的母亲。

 

送走了Mrs Lang,Loki坐回去研究新接的案子。

“Oh,Laufeyson先生,您的晚餐,请慢用。”Thor用夸张的语气把盛着牛排的盘子扔到Loki面前,Loki眼疾手快,迅速抬高了笔记本,飞溅的油滴顺利地到达了桌面和他今天新换的衬衫上。

“你为什么不直接承认你是个灵媒,Loki。你的名片上,”Thor一手拎着啤酒,一手用两个指尖捏着从名片盒里抽出来的做工精致的名片,“让我看看,非……自然事……件私人……顾问?”

“闭嘴,Odinson先生,在我还没有把牛排连带桌子扔回你脸上之前。”Loki用纸巾胡乱地擦着自己的衬衫,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不仅如此,他的手指不小心刮到了胸前的扣子,划出一道血口。

“你知道吗?这些该死的、带着颜色的油渍,非常难洗掉,无论用什么东西它们都不会离开这件该死的白衬衫。就像你!Thor Odinson!永远不会远离我该死的生活!”Loki烦躁地起身,单手脱下自己的衬衫,一把摔在了仰躺在沙发上的Thor的脸上。

然而令人意外地是,Thor并没有继续出声反驳。这令Loki收回了正准备迈向楼梯的腿,他倒退回几步,偏过头去,正看见沙发上直起身子的Thor抓着他那件白衬衫,沉默地盯着他。Loki无法准确地形容他哥哥脸上这副表情,既委屈又哀伤,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直直地望向你,让他突然想起一种大型猎犬,在森林深处,被捕兽夹伤到了后腿,还低低地哀鸣着等待主人回来。

“Thor,”Loki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不会让你给我洗这件衣服的,对吧?”

Thor没有反应,他只是低下了头。

好吧,一个拙劣的玩笑。Loki尴尬地走回沙发旁边,决定开展一场哥哥和弟弟之间那种以“Listen……”开头,以“I love you,man.”结尾的谈话。如果是以前,Loki绝对不会搭理Thor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但是鉴于他才是失踪两年音讯全无的那一个,Thor对他敏感一些也并无道理。

Loki清了清喉咙,摆出他只有面对委托人时才会出现的,温柔又诚恳的表情。“哥哥,你知道……”这时他发现Thor的肩膀在颤抖。

“Just kidding!”Thor爆发出一阵大笑,他那张帅得过分的脸因为这个无聊的笑话扭曲成一种Loki难以形容的丑陋的模样。“Loki,哦我的弟弟,你真的太配合我了。感谢你精彩的表演。”他用手上的白衬衫蹭了蹭眼角笑出的泪水,然后把它扔在一边。

而这一切,被抱臂冷笑着斜倚在沙发背面的Loki默默记在心里,他这两年来本就不富余的愧疚感正在被Thor消磨殆尽。现在Loki的脑子里正在盘算着房间里那件趁手的东西既能平息他的愤怒又不至于把Thor打死。

 

“Loki!”Thor突然收了笑容。他扭头望向正对着沙发的窗户,窗外夕阳正灿烂,橙红色的光芒笼罩着整间客厅,“这是个不好的征兆,Loki。你感觉到了吗?太阳快要下山了。”Thor严肃到连声音都变了,他的话语似乎是从喉咙里鸣响出来,仿佛阴云中的滚雷。

然而Loki不为所动。“哈!哈!哈!真好笑。Thor今天是你我第一次见面,这样的把戏你打算玩几次?”就在几分钟之前,他还为自己半裸着身子面对自己的兄弟而发窘,现在Loki只打算找一个空旷的场地和Thor打一架。不能在客厅,那套音响设备是Tony送的,Thor绝对抵不上标签后面的零的个数;不能在餐厅,酒柜里所有的酒都是Loki的珍藏,当然他告诉Thor那些是假的;不能在书房,虽然书房很近,但是书房太小了,他还没蠢到真的和Thor比试近身格斗,老天啊,看他哥哥那一身肌肉!

Thor沉默着,Loki也沉默着,当然他们两个盘算着完全不同的东西。在秋季,日落是个很快速的过程,刚刚那一室霞光在几分钟之内就只剩下狭长的一缕打在墙上。这时Thor轻声地说:“Loki,到我身边来。你身上还有什么能用的东西吗?一并拿出来。”

Loki几乎要为Thor的演技喝彩了。当他正极力压制自己的愤怒之时,他那愚蠢的哥哥唯一想着的事情就是怎么继续取笑他!“Thor,虽然我看不见……”

Thor猛地一探身,拦腰把Loki捞了起来,下一秒,当Loki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正靠在他哥哥的怀里。而就在Loki双脚离开地面的一刹那,夕阳完全沉下了地平线,最后一丝阳光,消失了。

Loki已经意识到不对劲了,他打算观察观察状况,等待Thor的解释。然而Thor并没有低头看他,他皱着眉死死地盯着窗外,一只手掀开了自己的上衣,然后把Loki的手掌按了上去。

Loki几乎在接触到Thor皮肤的一刹那就感受到来自Thor的强烈的紧张的情绪和混杂在其中的几乎快被隐藏起来的微小的恐惧。有什么东西居然能够闯进他的房子,他在质疑和愤怒的情绪中摇摆不定。

“在天没黑透之前,它还不能出现。”Thor在Loki的耳边轻声地说。Loki警觉地扫视了一圈屋子里,在他的眼中,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他看不见,一切幽灵、鬼怪他都看不见,只有Thor,只有Thor能看到。

太阳消失之后,光亮被吞噬的速度加快了,屋子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昏暗下来。Loki在飞速地思考着,他的房间有很严密的符咒保护着,所有他已知的非自然生物都不可能进入他的领地。除非……Loki的心里一惊,然后立刻否认掉这个想法。他才刚刚回来,回到Odinson家族,他做的很干净,没人能知道。

“那是个什么东西?它在哪?”Loki试图从Thor的怀里挣扎出来,他得在周围找点趁手的东西,鉴于这玩意能让Thor感到恐惧。万事开头难,Loki在心里默念,虽然自己这个开头的难度绝对是地狱级别的。

然而Thor只是将搂在Loki腰上的手臂收得更紧。“我不清楚,它把自己藏得太好了,我只能感知到它的一部分,非常小的一部分。”

Loki的白眼几乎都要翻到天花板上去。“老哥,你得松开我。我不再是那些没用的普通人了,OK?并且,如果我们两个一直黏在一起的话,一会儿谁去打架?。”他努力伸长胳膊去够放在茶几上那盒名片,顺着Thor的眼神望去,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应该就藏身在窗边的阴影之中。“这个明信片上有我阴刻的符咒,你把它扔出去,把那个东西逼出来。”

天已经完全黑了,只有窗外亮起的街灯和各色霓虹映进屋子里勉强给了他们两个一些光亮。Thor挑了挑眉,“我觉得我把你扔出去砸到它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握着我的手,给我指明一个大致方位。”Loki这次连假笑都没有,他使劲给了Thor几个肘击才从他怀里站了起来。面朝他觉得正确的方向,Thor从背后握着Loki的手,猛地一发力。Loki感受到Thor发力的方向,巧妙地扭了一下手腕,名片顺着一个偏差的角度飞了出去。窗边的角落里,名片砸到的地方闪起一簇诡异的银光,又迅速地熄灭。

一阵跌跌撞撞地脚步声响了起来,由近到远,Loki能分辨出那个生物跑走了。他努力睁大了眼睛,但是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背后的Thor明显放松了下来,“那是个孩子,大概只有三、四岁。原来不是我看不到他,是他太小了。”

Thor大大咧咧地走到门厅处打开了客厅的灯,Loki揉了揉发酸的眼睛窝在沙发上盘算。

“一个孩子你为什么害怕?”    

“你刚刚为什么摆脱了我发力的方向?”

来自Thor和Loki的异口同声。

“因为我足够了解你,哥哥。需要我给你讲一遍你那个啦啦队队长女朋友怂恿你加入橄榄球队的故事吗?”Loki偏着头笑容满面地看向Thor,翠绿色的眼珠在灯光下发亮。“所以,除了这个孩子没有别的了?你知道我不希望今晚睡到一半被什么东西扯下床去。”

“你这辈子都不会见到敢在Thor Odinson面前作死的生物。你可以上楼了,今晚我睡沙发。”Thor拿起刚才没来得及喝的啤酒,现在已经温了。他皱着眉头灌了一大口,转而用可怜兮兮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弟弟。“Loki……你们家还有没有冰啤酒了?”

从来都不会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幼稚。Thor的一番话让Loki彻底确定他的害怕仅仅来源于对自己的担心,Thor的心里永远装着这些东西,内疚啊,自责啊,担心啊,责任啊,义务啊……他在心里冷笑,他和Thor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平等过,即使是现在。

“Thor……”

“嗯?”Thor头也没抬,自顾自研究着Loki家里的摆设。

“你知道我的能力隔着衣服就能办到吧?”Loki表情夸张地摊开自己的手掌,一脸嫌弃。他本来是准备赶Thor走的,但是开口就变成了这样的话题。

“嗯哼?”Thor笑着抬头,一脸自豪。“手感不错?”

“一般般吧。”Loki对他哥哥的厚脸皮叹为观止。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管那个孩子了?他是你养的?”Thor小心翼翼地问。

“Thor,你下次去健身房锻炼的时候能不能顺便练一练你的脑子?我的家里到处都是驱散灵体的工具和符咒,这个孩子不可能一直住在这间公寓里。那么你现在好好想一想他是哪儿来的?”Loki几乎开始咆哮了。

“哪儿来的?”Thor认真地点点头。

Loki深吸一口气,把准备带走的衬衫又砸回Thor脸上。转身上楼。

“Loki……”

“别叫我!”

“Loki……”

“Stop!”

“Loki你听我说,我虽然不知道那孩子是哪儿来的,但是我想我知道他还有个伴儿。”

Loki转身惊讶地看着Thor,“你是说,这孩子把Lang夫人的儿子的意识体拐来了?这样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什么他的儿子一直昏迷不醒。我本来以为是医院的问题,看来lang夫人根本不知道她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孩儿。”

“我不知道,Loki。你接这个案子的时候我在楼上冲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一切听起来很合理。”Thor紧张地盯着自己的弟弟。“但是,Loki,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另一个孩子,他就挂在你的背后。”


作者的话:如果你还能坚持看完,这就是一篇我瞎jb写,大家瞎jb看的故事。大家佛系追文啊,我呢佛系更新233333

所有文中的没交代的设定都会在以后的章节解释。

如果觉得文风奇怪,绝对是因为我最近看了太多《Will & Grace》的原因。

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和我聊聊天啊~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