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华

生活很苦,幸好我有糖

【锤基】毒狼行动(一)(特种兵AU 爆破手队长锤X 狙击手基)

简介:爆破手队长锤X 狙击手基 服役于S.A.S的锤基一起参与反恐行动。短篇故事

第一章    

     “Loki,报告你的位置。”

         “降落目标地点东南方34°,直线距离47码,最高点隐蔽中。”

         “你的任务是找出敌方无线通讯塔台,击杀敌方通讯人员。”

         “收到。”

        Loki干脆利落地关掉了通讯器,将手边这个碍事的小设备甩到了一边。身边的Thomas瞥见了Loki的举动,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

        “别叹气,影响我瞄准。”Loki察觉到Thomas肩上细微的颤动,将手里的枪用力向下压了压,淡淡地命令。

        “我们这个位置能见度非常好,敌方通讯员一出现我就会观察到。但是你要注意对方狙击手,我们暴露的几率是平时的几倍。”Thomas丝毫没有受到Loki的影响,稳稳地接住肩膀的重量,警惕地通过目镜观察着周围。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Loki和Thomas都没有再发出任何多余的响动。对方的通讯塔台始终没有暴露,Loki盯着早已被自己锁定的另一个狙击手的身影,听着Thomas电台里隐约传来的嘈杂的枪击声音,陷入了莫名的焦躁。

        “照目前的局势看,敌方战术有变。你找下一个可以隐匿的地点,我解决掉那个狙击手。”Loki调整目镜焦距,将准星直直地对着远处石缝里那一角贝雷帽。

        “Loki,等一下。”Thomas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拿起通讯器开始呼叫队长,然而迎接他们的只有沉默。“我刚才看见西北方向有爆破烟雾,应该是队长的位置。”

 

        “我们现在的劣势很明显,就是绝对不能分散,一旦分散就会被割人头。但是敌方大部分都是狙击人员,高强度火力之下毫无招架之力。”

        Thor带着身后小队隐蔽在一处小规模的丛林里。刚刚完成定点爆破任务的他,此刻正捏着手里的简易地图研究方向。

       “所有人现在开始对时。把自己的重型枪械都拿好,三分钟之内我们要突破那块洼地,撕开敌方的攻防线。现在不清楚对方指挥所伤亡情况,大家要做好最坏准备。随时警戒视线盲区,必要情况可以直接炸过去。”

        Thor整理好身上装备,抬头环顾了一下周围队员紧张的神情,安抚地笑了笑。

        “打起精神来。你们现在跟着的可是史上最帅的队长,我这张脸没办法让你们放松点吗?”他夸张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顺手弹掉一只被拍死的飞虫。

        全员静默。

        Thor乐呵呵地耸了耸肩,不远处一声微小的枪声破空而过,他皱着眉把耳麦又向耳孔里塞了塞。观察员放下了目镜,“队长,我方的狙击手已被击毙。预计敌方至少有一处狙击点准备变换方位。”

         Thor挑了挑眉,他对这个消息没什么惊讶的反应。

     “计划不变。准备行动,我打头阵,三发烟雾弹之后开始行动。”

      全员点了点头,所有枪械到位。Thor猫腰冲了出去。

 

        “Loki,敌方狙击手是你射杀的吗?”

         Loki和Thomas正在进行军事行进。制高点暴露之后再找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十分不容易。他们需要穿过一处几乎没有任何隐蔽点的地段,而且要时刻防备敌人的火力扑杀。这时Thomas的通讯器突然传来的队长的声音,Loki几乎条件反射就地寻找隐蔽点,Thomas跟着把通讯器送到他耳边,Loki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队长,你没死。”他紧张地扫视了一圈周围地形,没有可以大规模隐蔽的地点,敌方唯一一个狙击手已经被他击毙,现在只要不被火箭炮轰掉就没有问题。

        “Loki,我说过你的任务是看住对方的通讯塔台。”

       “嗯哼。”

       “队长,对方应该没有设置通讯塔台的行动,根据你的位点被炸的行动判断,他们很有可能没打算分散行动,而打算各个击破。”Thomas拿回了通讯器,报告了他们两个之前的行动。“你当时生死未卜,我们不得不考虑单独行动。”

        “我的指挥所被炸是我自己的失误,但是我这次是来专程提醒你们我还没死,不许再单独行动。另外,你们的判断基本正确,我们已经发现了敌方小队,确实这次采取了团队行动。”

        “我看到了。”Loki的语气突然兴奋了起来。“我看见了,Thor。”

         Loki给Thomas使了一个眼色,Thomas皱了皱眉,没有动作。

        “Thommy,二级战术动作,预备。”Loki的声音里甚至带了一点笑意,他语气轻柔地说着,面上的神情里却写满了不可违抗。

        Thomas叹了一口气,调整姿势单膝跪地,让Loki把狙击枪架到了自己肩膀上。

        “两点钟方向,直线距离650码左右,那片小型丛林里。确保我别被他的任何一个队员发现,一击必中,之后我们马上撤离。他们手里有重型武器,很可能携带多枚定向爆破弹。如果我们跑得足够快,还有存活的希望。”

        “Loki!听我的命令,撤退!”

        “Thor动了,他手里拿着东西,有可能是手雷或者烟雾弹。这是最好的机会,你不会想让他突围成功的队长,那时候我们都得死。Thomas?”

        “没有发现可疑目标,可以狙击。”

        “Loki!”

        “咔哒”一声清脆的扳机扣动的声音,Loki揪起Thomas的衣领大吼,“跑!”

 

         Thor的笑容还凝固在脸上,他捏着烟雾弹,胸口爆出一片烟红。   

         “队长!”身边有人马上冲了过来,Thor把烟雾弹塞进他的手里,用力把他推了回去。

         “按原计划行动!现在!”

          来人最后看了他一眼,迅速躲进隐蔽点,三枚烟雾弹直直打了出去。

        “爆破小组注意,队长阵亡,行动原计划进行不变。冲!”

        “等一下。”小队中一个瘦削的男孩站了出来,他没有多余的说明,直接扛起了火箭筒。周围人只是沉默地向预定地点进攻,并没有人打算阻止他。男孩猫腰摸到了Thor倒下的地方,快速地看了一眼Thor倒下的方位,用拇指朝着对面比划了个大概。

         “全体准备,3,2,1,射击。”

         Loki和Thomas根本来不及躲避,他们大概只跑出去了不到100码,火箭炮破空的声音开始迅速地靠近。Loki放弃逃跑原地扑倒抱头,几乎一瞬间厚重的沙石就拍在了他的身上。

 

        “演习结束!狙击队、爆破队,清点队员,回训练场。”

         Loki才把自己从沙石里挖出来,他瘫在地上,大口地吸气扩张着肺部。Thomas伸手把他拉了起来,Loki虚弱地趴在Thomas身上,脸上的神情却甚是得意。

        直升机带着狙击队回到了训练营,一下飞机,Loki正看见Thor,单穿着一件紧身的战术背心,几乎包裹不住他上半身隆起的肌肉,大臂上几道新鲜的刮裂伤,血痕混着沙土。他捏着自己刚刚演习时那件外套,胸口爆开的血袋染出的那片红色很是刺眼。Loki的目光几乎胶着地在Thor身上又游走了一圈,然后装作漫不经心地走了过去。

        “嘿!”果不其然Thor叫住了他,Loki转过头去,笑容藏在嘴角,一脸挑衅。

        “Surprise~”

        这次演习又是两方“伤亡”惨重,爆破队再一次群龙无首,后期突围全靠重火力强攻,可是依然被狙击手在各个角度压着打。这也不是Loki第一次在演习对抗里死盯着Thor,事实上从Thor升入小队队长之后,这已经成了Loki的习惯。

       “Fuck you!”Thor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一边晃了晃自己的外套,一边大咧咧地伸直胳膊冲他竖起了中指。

        Loki走近过去,也伸出手指来,用指尖一寸寸将Thor竖起的中指压了回去。他的手包着Thor的手,两只手送回了Thor的胸口,才笑着开口,“Odinson队长,还需要努力啊。”

        Thor低头看了看胸前的手,喉结滚动了一圈,什么也没说。

 

        “Thor,Loki!去指挥室集合!”

         来人一路小跑,朝他们两个喊了一句之后马上又跑开了,看这个架势,应该是十分紧急的任务。Loki松了手,偏头问,“走吗?”

          Thor立刻披上了自己的外套,胡乱地拍了两下身上的尘土,大步流星往指挥室走去。

          “真可惜,本来打算今晚请你喝一杯。”

          “没什么可惜的,Odinson队长。你的块头太显眼了,我实在想不出怎么才能打不到你。”

          “你怎么知道我是来和你求情的?单纯想把你灌醉而已。”

          “啊哈,那就更不奉陪了,我只对前面那个选项感兴趣。”

          “你不是不能喝酒吧?”

          “异想天开。”

 

        指挥室内,许久未见的将军神情严肃地同房间里仅有的几人下达指令。

        “A国驻Y大使馆于昨日早九点遭遇劫持,现在恐怖分子已经彻底控制大使馆。因为此次事件没有涉及我国公民,所以S.A.S只负责派遣队员协助。”

         Thor已经开始翻看桌面上的各种情报资料,Loki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沉默地扫视了一圈,没有发言。

        “为什么昨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今天我们才得知情报?”Thor捧起平板电脑拧着眉看着里面的视频,恐怖分子袭击大使馆的整个行动训练有素,这次袭击完成度非常高,他们一定是有备而来。

        “A国在Y国的一些行动一直属于机密,这次恐怖袭击也正基于此。我们也是刚刚收到A国高层的求助。你们将会和几国的特种部队联合作战,Thor关键时刻你可以作为本次小队队长拥有决定指挥权。Loki你要无条件配合Thor。你们两个是目前S.A.S总部最精英的队员,这次任务不一定会要求你们出动,一旦出动,希望你们不负使命。”

         Loki眨了眨眼:“对这次任务什么要求?”

        “如果你们出动,说明情况已经恶化到不能再有损失的情况。要求人质不能再有死亡,全歼恐怖分子。”

         Thor赞扬的看了Loki一眼,走过去站在了他的身边。

        “保证完成任务。”

        “我要求Thomas Davis参与行动。”

        Thor和Loki的声音同时响起,Thor惊讶地转头看向Loki,只见男人面沉如水,碧绿的眸子也直直地盯着自己。

tbc

接下来可能会有修罗场预警(不)锤基一定会1V1,但是看过红海行动都知道狙击手和观察员情感可不一般……

如果喜欢请大力催我,明天看完首映我可能就躺平了……

本文素材背景改编自S.A.S(英国特别空勤团)和他们著名的行动,伊朗大使馆人质事件。

本身是因为被红海行动的狙击手和观察员苏到,但是看完结局心情很沉重。于是并没有照着电影改,而是相应查了一些别的资料。因为本身对军事历史不是很了解,如果有硬伤还请指正。

S.A.S作为世界第一特种部队比我能想象的所有爽文都要玛丽苏……以及我写完才发现更符合的锤基的明明是特种兵锤和情报局基……如果还有下一篇我一定写……


评论(2)

热度(30)